close

          

再傻一次

纏綿不斷的雨絲直落到人慌心,
雨藍和他在電話裡說分手,在春天雨季。
紛亂的雨水,溼透了木邊窗沿,冷不防的也偷偷沁入心頭。
濕了的心和眼裡的世界,灰濛濛一整片淚雨。
『是怎樣的一個男人,讓自己心掙扎落淚如雨,
為了他,用我所有悲傷寂寞怨懟交織在每個晨曉夜黑,
不能轉身,放自己走,我到底怎麼了?』她傳送mail來,
無助的問著我。
「那是愛,妳愛他」我撥了通電話回答。
見她久久不語,電話那頭傳來隱約的低泣聲…
「雨藍,妳們不是分手了嗎?有一段時間了吧?
怎會又提起?妳還好吧?妳現人在哪?」
『在海邊,我和他相許相愛的海邊,
我很好,不會做傻事,別擔心!』
『只是,我不能再騙自己假裝堅強,我,我…離不開他。』「記得妳曾說,跛腳的堅強嗎?再苦,再疼,
還是會走下去,妳忘了嗎?」
雨藍的聲音憔悴的令人心疼,而我卻又挖著傷口的追問著,
察覺後,我也一陣心悸不忍。
或許是這初夏不該來的雨季,
正悄悄的溶解著心最寂寞脆弱的部分吧!
當愛潮寂寞來襲,只能失神無助的讓心被活活吞噬著,
然後回走到記憶,依偎曾經的幸福邊緣...
『他在幾天前的地震後打了電話來,深夜裡!』
『手機顯示著他的名子,我不敢接電話,
因為怕聽見他的聲音就會瓦解堅強防備,功虧一匱了。
電話響了三十六聲,聲聲刺痛著我,
猶豫的寂寞翻騰著,但我還是沒接。
可是早上醒來,聽到他的留言,我還是哭了!
我真沒用!是不是?』
「不,妳很好,換做我,可能沒有妳一半堅強。後來呢?」
『你知道嗎?我好氣自己!為什麼非他不可!
就這麼容易毀了自己一個月的努力!』
「嗯,雨藍,我想,沒人可以替代他。」
『可是!可是,當他溫柔的噓寒問暖,
語帶哽咽的說著:想我。天啊!
我竟然傻的認為所有的等待和淚水都是值得的!』
「雨藍,如果可以愛到不悔,那就值得再傻一次吧!」
『我傻嗎?也許你說的對,沒有人可以替代他,
我已經沒力氣想結果,只想,讓他緊緊抱著…』
「雨藍,我寧願妳傻!不要笨!我想說,
執著和盲目是絕對不同的。
執著去愛去生活,要比盲目的笨,來的有意義,是不是?」
『你別笑我對愛如此盲目,我也可憐自己的蒼涼。』
「雨藍,對感情來說,笨,當然不是錯!
而認清笨的教訓,也算值得!
其實也不該鼓勵妳用傻去面對愛。
只是,會有一種人,慢慢愈來愈清楚自己的
付出和真正想要的,而對這一切皆“甘願受”。
傻嗎?不見得!至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幸福快樂在哪裡,
即使是別人眼中的傻…
所以,傻與笨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什麼真正適合我們自己吧?
不悔的,就值得再傻一次。」
這場初夏不該來的雨季,持續下著。
獨自望著窗外雨天,問這紅塵世間情為何物?
不開朗灰濛的天空默默不語藍天的美。
好想給遠方的她一個日耀陽光笑容。告訴她,
雨季就快要結束了,好好面對自己,去追求幸福吧!
那麼即使受傷也會有些真實的傷痕!
因為“我願意...“是該那樣純粹而無悔的抉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