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女嫌疑犯Hayat Boumeddiene資料圖,她手持致命武器,面蒙黑紗。(網頁截圖)
  
  圖為土耳其當地時間1月2日,Hayat Boumeddiene與同伴到達伊斯坦布爾機場時的監控截圖。(網頁截圖)
  中新網1月13日電 法國上周接連發生雜誌社槍擊案和人質劫持事件,這一系列恐怖襲擊事件暴露了法國反恐工作中的情報漏洞,尤其其中一名女嫌犯早已逃離歐洲進入敘利亞。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稱,由於法國政府並沒有對恐怖嫌犯提前發出預警,女嫌犯博姆迪安得以在恐襲案發生前,順利通過土耳其海關,“神不知鬼不覺地”逃離歐洲進入敘利亞。
  文章稱,搜尋巴黎恐襲案女嫌犯博姆迪安的範圍看來要遠遠超出法國本土了。因為監控鏡頭拍到博姆迪安早在1月2日就已從伊斯坦布爾機場進入土耳其,比她的伴侶阿梅迪製造人質劫持案的時間早了一周,並於8日進入敘利亞。
  土耳其當局12日表示,法國政府當時並未向土耳其海關發出任何關於博姆迪安的旅行警告,所以他們對博姆迪安放行,讓她進入了土耳其。此外,博姆迪安並非隻身一人,監控錄像還拍到她身邊有另外一名法國公民,23歲的男子馬赫迪。
  據土耳其官員介紹,博姆迪安2日抵達伊斯坦布爾後,先在一家賓館獃了兩個晚上,然後離開伊斯蘭坦布爾,前往靠近敘利亞邊界的一個城市,在那裡停留了4天,並於8日進入敘利亞。
  而就在當天,她的伴侶阿梅迪在法國槍殺了一名警察,並於第二天襲擊了一家雜貨店,劫持多名人質。法國當局此時才宣佈,他們正在尋找嫌犯博姆迪安。而此時為時已晚,手機通話記錄證實,博姆迪安已經身在敘利亞,而她本人手中可能掌握著歐洲恐怖分子網絡的重大情報。
  文章稱,博姆迪安並沒有被列在歐洲禁飛名單上,所以她才能從巴黎飛往馬德里,最終抵達伊斯坦布爾。如果法國警方此前將博姆迪安列入禁飛名單的話,那麼西班牙方面就會收到相關信息,但是法國警方並沒有這麼做。
  土耳其一名官員對媒體稱,土耳其政府對於法國沒能將博姆迪安標記為可能的極端分子一事十分惱怒。但是美國官員認為,對於相對來說不夠重要的嫌犯,減少對此密切監控的規模也是正常的做法。  (原標題:美媒:法國恐襲案女嫌犯緣何能輕鬆逃離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