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瀏陽站11月24日訊(瀏陽日報記者 羅時茂 通訊員 詹奉來)為吸引人氣,江西李某賭博團夥不僅對參賭的人發回扣,甚至去了賭場的人都給錢。
  警方接到舉報後,出動30餘名警力,一舉端掉這個藏匿在瀏陽南區鄉鎮的偏僻地帶、大肆邀集江西人參與賭博的流動賭場。
  萍鄉人被邀賭輸6萬後報案
  
  “我現在已經醒悟了,看清了他們的真面目,真心希望其他人不要再被拉下水。”10月21日,江西萍鄉的厲某到瀏陽市公安局報案稱,他要舉報一個大規模的流動賭場。
  厲某是一個做生意的小老闆,10月20日下午,一個朋友稱帶他去“見見世面”,車子徑直開到瀏陽南區一個山腳下。厲某註意到,此時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小車,“有很多贛J、贛C牌照的車。”
  停車後,朋友和厲某坐上了一輛麵包車,七彎八拐後,麵包車停了下來。麵包車司機指著前方一座山稱,賭場就在山後面一棟廢棄的房子里,“你們走過去就看得到”。
  沿著一條荒廢的土路走了一公里,厲某隱約見到了一座房子。什麼樣的賭場會開在這樣偏僻的地方?可走近才發現,房子裡外有一兩百人,“好多人擠不進去,都坐在外面等。”
  屋內,一張三米長的木板當賭桌,參賭人圍了一圈,外面還站了兩圈,再往外面擺著一米高的檯子,上面也是站滿了人。
  好不容易輪到厲某了,看到別人都把幾百上千的現金押到賭桌上,他也加入了,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身上帶的一萬多元現金很快就輸了。
  “還想玩嗎?”朋友告訴他,可以從賭場里借錢。想著回本,厲某又找人借了5萬元,同樣輸了。
  不到兩小時輸了6萬多,厲某事後想起都後怕。從賭場出來時,朋友塞給他500塊錢,稱“來玩的都有錢發”。他這才知道自己被帶進了籠子。
  “我一定要舉報他們,害人不淺!”於是,厲某向瀏陽警方報案。
  警方出擊山中抓獲賭博團夥
  
  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指派治安大隊立案調查。可當民警趕到20日下午開賭場的地方時,除了一地垃圾,卻不見任何賭博跡象。
  “肯定是流動賭博。”調查從現場展開,警方很快鎖定這是一伙以江西萍鄉人李某為首的流動賭博團夥,他們自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在我市南區多個鄉鎮的偏僻地帶開設賭場,大肆邀集萍鄉、上慄、宜春等地人參賭。
  案情重大,專案組連夜開展案情分析,通過各種途徑搜集賭博團夥的信息。10月23日下午3時,專案組掌握線報,賭博團夥出現在楊花鄉一個山沖。市公安局立即調集30多名警力趕赴楊花。
  在楊花一個廠子內,民警控制了看守停車場的人。在停車場里,停滿了江西牌照的車輛,不乏奔馳、寶馬、路虎等名車。
  然而,當民警趕到5公裡外的賭場時,一個廢棄的簡易棚子下卻不見人影。但民警沒有放棄,一兩百人沒有車,不可能10幾分鐘能從此處撤離。
  果然,當民警搜山時,發現半山腰人頭攢動,當場抓獲30餘人。考慮到當地的地形,民警決定繼續蹲守。直至當天下午6時,天色漸暗,只見摩托車接二連三朝山沖里去,專案組不動聲色,在出口處設卡盤查,又抓獲30人,將67人帶回,並扣押涉案車輛60餘台。
  民警連夜審訊,李某等3人因涉嫌開設賭場被刑事拘留,另有28人參與賭博被治安拘留。
  新聞焦點
  帶人到賭場可拿獎金每場邀集數百人
  
  “我自己也輸慘了。”出人意料的是,涉嫌開設賭場的李某稱,雖然他是賭場股東,且自己開莊,有賭場抽取水錢的分紅與返利,但6天在賭場輸了不下一百萬元,“我每次押註都押幾千上萬,最多的一次押了20萬,結果輸了。”
  辦案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李某此前在江西等地涉嫌賭博獲刑,於是糾結同伙轉移到瀏陽南區境內,專挑偏僻處的廢棄老房子、棚子開賭場。雖然條件極其簡陋,但賭場分工明確,有人開莊,有人抽水、發牌、放哨,有人開麵包車從停車場轉運賭客到賭場。
  這樣的賭場怎能吸引上百人參賭?民警審理髮現,賭場為了吸引人氣,給每名前來參賭的人發放200至500元不等的人頭費,參與賭博的獎金更高,以此吸引更多人參賭。
  於是,有人專門為了賺取人頭費而來,有人為了拿中介提成幫賭場四處邀集人員參賭。
  新聞延伸
  為保平安全年行動不停
  
  近日,市公安局召開“除民患保民安”夏季攻勢行動總結暨年終衝刺行動動員部署大會。會議通報,前10個月共查破案件4802起,刑事案件、侵財類案件、“兩搶一盜”、扒竊案件發案率均較去年同比下降,最多下降20.32%。
  為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社會突出治安問題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問題,市公安局繼“除民患、保民安”春雷行動後,又緊鑼密鼓部署“除民患、保民安”第二階段嚴打整治“夏季攻勢”。
  全市公安機關重拳打好“打黑惡、治霸痞,打擊多發性侵財犯罪,整治黃賭,肅除毒害,打擊整治傳銷”五大戰役。
  1至10月行動期間,全市刑事案件、侵財類案件、“兩搶一盜”、扒竊案件發案同比分別下降7.41%、8.69%、20.32%、4.35%。在發案率下降時,破案率同比大幅上升。
  除了破案,公安機關將退贓作為回應民生關切的重要舉措,最大限度提高案件的追贓輓損率,及時召開退贓大會,得到群眾點贊。  (原標題:瀏陽警方在南區成功端掉江西瘋狂賭博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