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第一輛輕軌列車從9日下午開始,就在高雄輕軌C2車站靜態測試,吸引不少民眾參觀合照。捷運局的官員說,列車必須完成上千項靜態測試,確定系統穩定度才會進行動態測試,預計20日就會讓列車在班超路與中山路段1100公尺的軌道上來回行駛,屆時一定又會引起不少鐵道迷註意。
  看到綠白相間的輕軌列車出現在眼前,民眾都相當興奮,趕快拿起手機拍照。民眾表示,「對輕軌懷抱非常大的興趣,而且期待它很久了。」還有人表示,「很期待,對高雄的交通會很便利。」
  簡潔風格的輕軌列車,一共有5節車廂,車廂的寬約2.65公尺,全長約34公尺,現在靜靜停在輕軌C2車站作靜態測試,附近都拉起了封鎖線,民眾則站在外頭拍照留念。為了讓大眾能更深入瞭解它,捷運局說,每天下午2至5時開放靜態參觀,並安排專人互動導覽,讓市民跟輕軌做第一類接觸。
  根據瞭解,光是靜態測試,就要進行上千次的測試,確定系統的穩定度,之後才會進行動態測試,預計在20日開始,就會讓列車在興建好、長達1100公尺的軌道上來回行駛測試。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期待我們的輕軌捷運,漫步在我們的城市中,這樣的一個美夢,很快就會實現。」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一共設置36座車站,分2階段施工,目前正在進行的是第一階段長8.7公里,沿著高雄亞洲新灣區、駁二特區至西子灣站,又稱為「水岸輕軌」,最快明年7月就能試營運,也代表高雄的大眾運輸系統,又向上提升到新的層次。
  (原標題:簡潔風!高雄輕軌列車亮相 鐵道迷搶拍照:期待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