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張麗霞)21日,自治區舉行第三屆“民族團結好少年”表彰活動,阿依達娜·阿扎提江等20名同學榮獲第三屆自治區“民族團結好少年”,陳玉婷等28名同學榮獲第三屆自治區“民ddr4 記憶體族團結好少年”提名獎。
  “在我們新疆,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所以,我們應該互相幫助,相互團結。以後,我要帶動身邊的同學維護民族團結,做更多有利於民族團結的事。”“民族團結好少年”的榮譽獲得者、策勒縣第二中學學生穆拉提江·麥麥提敏說。阿克陶縣實驗小學學生麥地娜·艾尼是所有受表彰的好少年中唯一一名柯爾克孜族女孩,她說,民族團結是一種相互感染、相互支撐、相互ddr4傳遞的力量。回到學校後,她要和各族小朋友親密相處,讓這個力量一直延續下去,溫暖我們的社會,推動我們社會的和諧、進步。
  記者瞭解到,為在未成年人中不斷深化民族團結宣傳教育,自治區先後舉辦了固態硬碟兩屆“民族團結好少年”評選活動,在全疆引發強烈反響。
  今年3月底,自治區啟動了第三屆“民族團結好少年”評選買屋活動,活動由自治區文明辦、自治區教育廳主辦。活動開展以來,全疆各地大力宣傳身邊的民族團結好少年候選人的先進事跡。6月12日至27日,48名候選人在天山網、新疆文明網公示,並開通網絡投票,累計總投票數達28萬多票,評選活動成為自治區學習、宣傳民族團結好少年優秀品德的過程,也成為自治區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的一個亮點。
  自治區文明辦未成年人工作處處長安尼瓦爾·托乎提說,民族團結教育從娃娃抓起,是大力弘揚新疆精神,切實加強和改進我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舉措。自治區連續舉辦“民族團結好少年”評選活動,就是希望受到表彰的自治區“民族團結好少年”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不斷發揮榜樣引領作用,使民族團結台東民宿這一正能量傳遞到新疆的每一個角落。  (原標題:新疆舉行第三屆“民族團結好少年”表彰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