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郝蕾)高溫再襲,我省關中陝南的旱情也再次升級。昨日,省水利廳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最大限度地減輕旱災造成的影響和損失。
  據悉,7月以來,我省關中、陝南地區降雨比往年偏少5至9成,全省59個縣市(區)最高氣溫創近10年來最高。由於入汛以來我省大部降雨偏少,洛河、渭河、漢江、丹江與往年同比偏枯1至4成,關中大部和商洛、安康部分地區出現中度乾旱,農作物受旱面積達412萬畝,關中、陝南東部伏旱顯現並急劇發展,商洛、寶雞等地發生臨時人飲困難。據預測,8月上旬之前全省大部晴熱少雨,關中、陝南夏伏旱將偏重發生,抗旱形勢嚴峻。省防總要求,各抗旱部門要樹立起“抗大旱、抗長旱”的思想,打持久戰,特別是要努力確保城鄉居民飲水安全,抗旱夏灌任務順利完成,最大限度地減輕旱災造成的影響和損失。
  昨日,省水利廳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水利部門和各灌區單位把確保城鄉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按照“先生活、後生產”的原則,適時啟動抗旱應急預案。渭北旱塬、陝南偏遠山區出現臨時人飲困難地區,要千方百計增加抗旱水源,及時組織抗旱服務隊發揮抗旱設施設備的作用,採取打井找水、應急送水等措施為旱區群眾解困。  (原標題:我省412萬畝作物受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