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遭政變推翻政府有關政客5日說,他們打算在海外建立一個反政變運動組織,以非武裝、和平、非暴力方式反抗泰國軍政府統治。
  “紅衫軍”領導人、曾任總理府部長的乍甲博·本蓋和前議員素奈·朱拉蓬沙通說,包括他們在內的大約15名政治領導人打算組建反政變運動組織。他們尚未確定採取的具體措施,但肯定會以和平方式,目標是填補反政變人員的領導層空缺。
  如果計劃實施,這將是泰國政變後首個公開反抗軍政府的政治團體。
  乍甲博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接受路透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我們相信泰國的民主已被系統性破壞。人們受到懲罰、獵捕和威嚇……我們旨在為泰國內外所有反政變的團體創建一個組織。這將是一個使用非暴力反抗手段的非激進組織。”
  乍甲博說,這個組織可能自稱“自由泰人運動”。這個名字來自二戰時期泰國遭日軍占領時期泰國的一個抗日愛國組織。
  乍甲博和前議員素奈·朱拉蓬沙通均說,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沒有參與這個運動。
  按前議員素奈的說法,15名打算組建反政變運動的政治領導人中,仍有部分在泰國國內。
  乍甲博和素奈說,他們建立的運動將設在泰國之外的某個中立國,但拒絕透露具體國家。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泰政客擬建海外反政變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