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保靖站6月3日訊(通訊員 王新竹) 近日,筆者從保靖縣教育局政工股工作人員處瞭解到,自2013年元月份開始,保靖縣全年共為95所學校的1209名教師發放了農村教師人才津貼總計452.0212萬元,極大地調動了這些扎根在農村教師安心從教的信心。
  為改善貧困地區教師人才的待遇,優先保障農村教育事業健康發展,保靖縣依托《關於對武陵山片區農村基層教育衛生人才發展提供重點支持的若干意見》(湘發〔2013〕3號)文件精神,為片區農村中小學校的在編在崗教師,按學校在自然村寨、村委會所在地、鄉政府所在地(不含縣城關鎮)三類情況,分別給予每人每月不低於700元、500元、300元的人才津貼。
  據瞭解,保靖縣教育系統在冊人員中,提前離崗教師、借調教師、脫產讀研教師、請長病假教師因不在農村一線教學崗位工作,工勤人員因不是教師身份不享受農村教師津貼以外,編製在農村學校具有初級以上(含初級)職稱的農村學校在崗教師都享受了農村教師人才津貼,政策享受率達100%。此舉既為任教在基礎薄弱、生活艱苦的山區教師提供了幫助,又吸引了更多的優秀人才到邊遠山區學校從教,促進教育均衡發展,有利於農村學校教師隊伍的穩定。  (原標題:保靖縣452萬元農村教師津貼扶持農村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