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3月31日報道【路透社莫斯科3月30日電】今天晚些時候將與美國國務卿克裡舉行會談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會談前表示,西方對俄製裁造成了一定的干擾,但並不是特別嚴重。
  美國和歐盟此前對俄羅斯實施了兩輪製裁,包括針對俄總統普京內部圈子成員的簽證禁令和資產凍結措施,以懲罰西方所稱的俄羅斯非法占領克裡米亞的行為。
  拉夫羅夫對俄羅斯第一頻道記者說:“我不想說這些製裁是荒唐可笑的,我們完全不在乎。製裁並不是好事,我們不至於樂在其中,但它們也算不上嚴重。我們曾經歷過更艱苦的時刻。”
  拉夫羅夫說,西方大國設置了一些非官方限制,要求它們駐莫斯科的外交官拒絕參加有製裁名單上的俄方官員和議員出席的會議。
  【德新社巴黎3月30日電】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天呼籲烏克蘭儘快制定新憲法,讓絕大多數講俄語的地區獲得更多自治權,並承諾不加入北約。
  拉夫羅夫是在將與美國國務卿克裡在巴黎會面數小時前講這番話的。
  他呼籲烏克蘭的親西方政府制定新憲法,確定聯邦結構,併在軍事上保持中立。他否認俄羅斯有任何侵占烏克蘭東部的計劃,但也強調說,莫斯科會保護這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中講俄語人口的權利。
  他警告說,讓俄羅斯撤出克裡米亞“絕對沒有可能”。
  【俄塔社莫斯科3月29日電】俄羅斯外交部稱,俄外長拉夫羅夫和美國國務卿克裡今天在電話中討論了烏克蘭問題。
  外交部發佈的新聞稿中說:“根據俄美總統昨天電話交談的精神,拉夫羅夫和克裡繼續討論了烏克蘭危機,並商討了今後就這一問題進行接觸的時間表。”電話交談是應美方提議進行的。
  【美聯社愛爾蘭香農3月29日電】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從沙特歸國途中突然更改行程,前往歐洲商討烏克蘭危機。
  29日,克裡的飛機從利雅得飛往愛爾蘭香農加油,克裡決定改變行程前往巴黎,與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會面,估計二人最早於30日或31日會晤。2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電話中同意讓兩國外長會面商討解決烏克蘭危機可能的外交途徑。之後,克裡在飛機上與拉夫羅夫通了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