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交通部網站消息,3月23日,中方搜救馬航失聯客機現場艦船繼續搜索前進,逐漸向南印度洋疑似海域靠近,下一步搜尋區域將涵蓋澳方公佈的疑似點和我“高分一號”衛星發現的疑似點位置。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強調,繼續加強與澳方、馬方搜救機構的溝通;我方艦船要協調一致,明確分工,空中、海上、陸上搜救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確保搜救人員和設施設備安全,保障有力,穩扎穩打;保障信息暢通、準確、及時。
  “高分一號”衛星圖像中的疑似漂浮物,距離澳大利亞公佈的疑似物南偏西120公里左右。目前,交通運輸部所屬“海巡31”輪、“南海救115”輪正全速向我方南部搜尋區搜索前進。“海巡01”輪、“南海救101”輪在我方南部搜尋區搜索前進並逐漸向澳方公佈疑似海域靠近。此外,我方海軍艦船正趕赴疑似海域。
  21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主持召開馬航失聯客機應急反應領導小組第20次會議。會議對交通運輸部所屬我方現場船舶進一步明確任務,要求同一編隊兩艘船舶伴隨搜索前進,在完成南部搜尋區任務後,逐步向南印度洋方向搜尋。22日晚,何建中在聽取搜尋進展情況彙報後要求,加強與澳大利亞海上搜救機構的溝通協作,及時掌握搜尋進展。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還協調中遠、中海集團所屬商船改變航向前往澳大利亞公佈的疑似位置搜尋。21日,中海集團指示距疑似海域1000餘海裡的商船“中海韶華”輪改變原定航向。“雪龍”號科考船於21日晚結束補給,起航前往疑似海域參與搜尋。23日12時,“雪龍”號距疑似海域747海裡,“中海韶華”輪距疑似海域740海裡,預計兩船25日到達疑似海域。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指示我方現場艦船註意自身安全,加強對設備的檢修、維護、保養,確保船況良好,能夠完成惡劣海況下的搜尋任務。為加強信息收集與研判,科學制定搜救計劃,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一方面及時與我國駐馬來西亞前方工作組聯繫,掌握馬方動態;另一方面與澳大利亞海上搜救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及時掌握搜尋進展,加強協作、溝通,為“雪龍”號和“中海韶華”輪制定搜尋方案,解決現場指揮協調等問題;同時,敦請澳大利亞搜救機構為我艦船指定搜尋區域,以涵蓋澳方公佈疑似點和我“高分一號”衛星發現疑似點位置。
  20日12時至23日12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天陽海”、“蛇口海”、“海青”、“宇華海”、“寶盛”、“中海英華”、“長航吉祥”、“SINOCHART BEIJING”、“天麗海”、“盛平海”、“Kappasea”、“盛恆海”等過往商船在孟加拉灣、印度尼西亞及澳大利亞以西海域進行搜尋,搜尋面積4萬多平方公里。此外,中國海上搜救中心還通過農業部漁業局協調在印度洋中部作業的20艘漁船協助搜尋,均未發現可疑情況。  (原標題:交通部:中方艦船搜尋區將涵蓋澳中發現疑似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