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至蕙競選活動製冰機維修將於13日啟動。(加拿大《明報》)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鄒至蕙(Olivia Chow)會辭去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職務,加入多倫多市長選舉競賽,她房屋二胎的競選運動將於13日正式啟動。
  加新社得悉,鄒至蕙計劃12日早上向眾議院議長提交辭職信,13日在她預防癌症須知多倫多內城聖詹姆斯(St. Jamestown)正式投入選戰。
  鄒至蕙是人們眼中的熱門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其他已表態的參選者有市長福特、前保守黨領袖莊德利(John Tory)、市議員斯廷製冰機維修斯(Karen Stintz)和前市議員索克納基(David Soknacki)。
  鄒至蕙已組織助選班子,希思(Jamey Heath)是她的通訊總監。他說,鄒至蕙是候選人當中唯一一個“進步”競爭者。希思預計,鄒至蕙對各種政治色彩的人都有號召力,包括藍領工人,這些人原本支持福特的務實平民主義,但在他承認醉酒鬧事和吸毒後,認為是時候撤換市長。鄒至蕙會在她的競選運動中突出個人的奮新成屋鬥史,她的父母移民加國,在新國度掙扎求生,她在多倫多成長。希思說,不少多倫多人有共鳴。
  鄒至蕙的競選團隊有希思和托普(Brian Topp)等新民主黨人,兩人曾在她亡夫林頓(Jack Layton)的聯邦競選陣營發揮重大功用。
  她的競選團隊由資深保守黨謀士拉希根(John Laschinger)帶領,他曾成功領導前多倫多市長苗大偉(David Miller)的競選運動。鄒至蕙的作戰室,由知名自由黨人金塞拉(Warren Kinsella)主持。鄒至蕙得到其他非新民主黨人支持,包括前安河自由黨內閣廳長、市長候選人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
  希思說,鄒至蕙的競選運動強調,在福特各種行為吸引國際註意後,多倫多是時候更換市長。不過,她會以政策方式提出這個觀點,不會人身攻擊福特的為人。鄒至蕙1991年出任多倫多市議員,直到2006年當選國會議員。
  可能得知鄒至蕙確定辭職國會議員,參選多市市長的消息,於2006年大選中被鄒至蕙擊敗,奪去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國會議席的餘欣龍(Tony Ianno)妻子袁麗思(Christine Innes),已通知傳媒她將於今晨召開記者會,公佈她將會參加鄒至蕙辭職後,遺下空缺的補選。  (原標題:加華裔國會議員鄒至蕙辭職 將投入多倫多市長選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