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李總理,我的問題是和失聯的馬航飛機有關。首先藉此機會對於機上的乘客、機組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屬表示同情。大家都在急切地等待飛機的有關消息。請問您的是,中國政府在民用、軍事以及衛星獲取圖象等方面採取了什麼措施來全力參與失聯飛機的搜救行動?我還想問,這起事件會否對中國的對外開放政策和海內外的旅游業產生影響?中國將採取什麼措施確保國內以及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比如中國政府是否會考慮進一步加強業已十分嚴格的安保措施?
  李克強:馬航失聯飛機上有239名乘客,其中154名是中國同胞,他們的親人心急如焚,他們的生命安危牽掛了中國政府和億萬中國人的心,現在我們也在盼來有消息,哪怕是一丁點好消息。
  李克強:中國政府已經啟動了全面應急和搜救機制,現在到達相關海域的有8艘中國艦船,還有一艘正在駛向相關海域,而且我們還動用了十顆衛星進行信息技術支持,只要有任何疑點都不能放過。
  李克強:昨天我還和在前方的中國一艘搜救船船長通話,請他儘力再儘力。我們對衛星圖象上發現的一些疑點,也在儘力地進行辨認。這是一場國際大搜救,有諸多的國家參與了搜救,我們也要求有關方面加強協調,並且一定要查明原因,找到馬航的失聯航班,妥善處理相關各方面的事宜。
  李克強: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絕不放棄搜救
  李克強:至於問到中國的開放政策會不會變?不會,會繼續開放,會有更多的中國公民走出國門,這會增加政府的責任。政府要盡職履責,盡自己最大的可能,通過加強國際合作來確保在海外我國公民的生命安全。
  李克強:對於中國的航班安全工作,我們一直不敢放鬆,人命關天啊!謝謝。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