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鄉2月27日訊(通訊員 歐陽勇 劉淦)湖南湘鄉市民羅傑漣水河勇救跳河落水女事件在各地引起了不少轟動。時隔一周,在湘鄉市梅橋鎮又發生了一件計巴里島生幹部奮不顧身營救落水兒童的感人事跡。
  2月27日下午,湘鄉市梅橋鎮計生辦的幹部王斌和龔超正在湘鄉市梅橋鎮東塘村開支票借款展計生“獎扶”對象調查,對“獎扶”對象本人及周圍的村民進行入戶走訪。兩人正在路上走著,突然,對面的塘堤上傳來了小孩的哭聲。兩人走近一看,發現有兩名三四歲的小孩正對著水塘里的一名落水兒童大聲直哭,“不好,小孩落水了!”兩人的神經一下繃緊了,來不及思索,也來不及脫衣服,王斌率先跑下水塘撲到水裡!本來不會游泳的王斌,不知是憑自己的本能還是勇氣,竟然蹚到近一人深的水裡把小孩迅速抱起,在同伴龔超的協助下,終於把落水孩子成功救上了岸邊。
  連日的降水,水塘的水已經漲高了很多。“哎,我剛纔怎麼一下子就學會了游泳呢?”王斌回頭望著水塘,心裡不由得有點後怕。湘鄉市梅橋鎮東塘村裡的計生專乾肖群英和附近的村民聞訊趕來,看到小孩安然無恙,都慶幸不已,連聲稱:小孩命大,要不是今天碰上你們這些救星及時趕到,小孩早就沒命了!原來,被救的這名落水小孩正是該村計生專乾肖群英的孫子,今天因為“獎扶”對象的調查走訪,肖主任也負責走訪幾名對象,所以萬利多製冰機小孩一時無人照管。
  (原標題:兒童掉進水新竹買房子塘 不會游泳的湘鄉幹部下水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