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 齊中熙)春節迫近,鐵路春運進入高峰。作為北京地區第一大站的北京西站,每天上下車人數突破21萬人。針對旅客購票、上車時較為焦急的心態,北京西站提升服務質量,用“八快”實現“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
      一是購票快。車站199個人工售票窗口、89台自助取售票機全部開啟,並採取分區購票及分功能購票措施節省旅客購票時間。開啟了改簽窗口15個、退票窗口25個、學生窗口31個、務工人員購票窗口33個、“036”愛心窗口5個、殘疾人窗口3個。
      二是取票快。充分利用89台自動售票、取票機,強化廣播引導和現場人員的業務能力,快速為旅客辦理換票業務。
      三是進站快。開足開齊北站房、南站房和臨時候車區共124個驗證驗票口,保證每個驗證驗票口排隊旅客不超過7人,實現旅客均衡、快速進站。
      四是檢票快。候車室各檢票通道全部開啟,採取自動檢票閘機與人工檢票相配合的方式,提高檢票速度。每個進站通道都安排工作人員值守,為旅客提供幫助和服務,協助旅客順利檢票進站。對於上車人數較多的列車,在候車室內進行預檢,提高旅客檢票進站速度。
      五是上車快。合理調整候車佈局,優化旅客走行線路。開啟站台所有44部自動扶梯,為旅客提供便利。同時,在三個候車室開闢綠色通道,引導開車前15分鐘到達車站的旅客就近上車。
      六是出站快。開足開齊所有出站口所有出站通道,引導旅客快速出站。
      七是反應快。在各崗位都安排業務熟練的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服務;遇有旅客咨詢、求助或是辦理業務,迅速作出反應,做到問題零距離、有回音。
      八是處置快。各崗位都嚴格落實首問負責制,積極準確瞭解旅客需求。及時準確答覆旅客,處理旅客問題不超過2分鐘。   (原標題:北京西站提升服務努力讓旅客安全方便溫馨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