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消息,國家衛生計生委決定在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組織開展流動人口衛生和計劃生育關懷關愛專項行動,要求為流動人口依法辦理(補辦)相關計劃生育證明材料,落實流動人口及其家庭應享受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以及利益導向政策的各項獎勵。
  國家衛生計生委指出,加強宣傳咨詢。在流動人口就業和居住集中地,以及火車站、汽車站、市民廣場等容易集聚流動人口的公共場所,深入開展《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等衛生和計劃生育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的宣傳活動,開展公共衛生和計劃生育科普知識咨詢服務,保障流動人口對衛生和計劃生育各項法定權利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國家衛生計生委要求,落實相關政策和服務。流出地要依托村民委員會(社區居委會)和鄉鎮(街道)、社區衛生計生服務機構,針對返鄉的流動人口(包括返鄉的外派勞務人員),做好統計監測和傳染病防控、適齡兒童疫苗查漏補種等工作。組織落實計劃生育、生殖健康各項相關技術服務;為流動人口依法辦理(補辦)相關計劃生育證明材料,落實流動人口及其家庭應享受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以及利益導向政策的各項獎勵。
  國家衛生計生委提出,關愛在流入地過節的流動人口。流入地對不返鄉過節的流動人口,要廣泛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特別要到用工單位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流動人口。要聯合計劃生育協會,組織開展各種聯誼、娛樂活動,對來流入地探親團聚的流動人口家庭成員,主動提供幫助,給予親情關懷,讓流動人口在流入地過一個祥和快樂的節日。
  國家衛生計生委強調,關愛返鄉農民工。流出地要協調政府和有關部門領導,通過走訪、扶助等方式,及時瞭解返鄉農民工的困難和需求,幫助其解決實際困難、排憂解難。
  國家衛生計生委要求,關心留守老人、婦女和兒童。流出地要特別關心節日期間未能返鄉的農民工家中的留守親屬,尤其是留守老人、婦女和兒童。要聯合計劃生育協會,組織會員、志願者開展“親情牽手”結對幫扶活動,組織愛心媽媽、愛心家庭牽手留守老人、婦女和兒童一同過節,讓不能返鄉的農民工在外安心。  (原標題:衛計委:元旦春節期間做好流動人口計生材料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