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趙曌)“讓貴陽的天空更藍,讓人民群眾呼吸上新鮮的空氣。”為進一步加強大氣污染防治,全面改善貴陽市空氣質量,12月30日,貴陽市生態文明委發佈《貴陽市藍天守護計劃》(初稿),並向市民徵集修改意見。
  《計劃》提出,將以防治細顆粒物(PM2.5)、可吸入顆粒物(PM10)污染為重點,實施改善空氣質量的七大治理措施。通過調整能源結構,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科學城市規劃,建設“通風走廊”;調整機動車結構,減少機動車尾氣排放;加大綜合管理力度,細化責任分工;加強生態環境建設,增加綠化面積;制定預警應急體系,強化空氣重污染應急聯動等綜合治理措施的實施,全面推進大氣污染的綜合防治。
  通過“藍天守護計劃”的實施,貴陽市將力爭實現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逐年提高,空氣質量明顯改善的目標。到2017年,達到全市可吸入顆粒物(PM10)年均濃度比2012年下降12.3%以上,細顆粒物(PM2.5)濃度逐年下降。2015年底以前,全市計劃建立起先進的大氣監測預警預報體系和完善的大氣污染執法監督體系。
  “藍天守護”是一項整體聯動的系統工程,涉及面廣、政策性強,為形成上下齊抓共管、聯防聯控的良好局面,凝聚改善城市空氣質量的合力,貴陽市生態文明委特面向全市市民徵集修改意見。目前,《貴陽市藍天守護計劃》(初稿)已在貴陽市生態文明委網站公佈,即日起至2014年1月底,市民可將意見建議反饋至:電話:5980386;電子郵箱:  (原標題:讓貴陽的天空更藍 貴陽發佈“藍天守護計劃”邀市民建言獻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aujgbzmyq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